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金大橋已形成初步方案

2019年10月21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福州10月20日電 (記者劉曉宇)兩岸40余名專家學者日前在福州舉行的“台灣海峽通道暨金馬通橋專題研討會”上,就台灣海峽通道的工程技術等議題展開研討,目前廈金大橋已經形成比較成熟的初步方案。

  廈金大橋計劃以廈門本島為起點,經過廈門翔安新機場,再連通金門島。同時根據大橋不同區段的車流量需要,還將分別設計4至8車道的橋梁。

  福州至馬祖、廈門至金門兩橋是台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港珠澳大橋總設計師、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孟凡超認為,台灣海峽通道既要考慮公路運輸需求,也要考慮鐵路運輸需求,公鐵通道可以採用不同的方式分建。廈門翔安機場是一個國際機場,戰略性的一個交通節點,這個通道必然也要把翔安機場連接起來,然后實現兩岸共享翔安國際機場的資源。

  馬祖距離福州大約20公裡,金門與廈門的最近距離不到5公裡。從2004年起,廈門至金門的廈金大橋建設的前期研究論証就已啟動,而在今年初,福州至馬祖的榕馬大橋建設的前期研究論証也已展開。

(責編:楚天舒(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