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各界集會紀念光復74周年

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

2019年10月28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0月27日電 (記者任成琦、馮學知)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抗日志士親屬協進會、夏潮聯合會等台灣民間團體25日在台北舉辦慶祝台灣光復74周年活動,參加活動的各界代表向抗日戰爭勝利暨台灣光復紀念碑鞠躬、獻花。

  活動現場宣讀的《社會各界慶祝台灣光復74周年宣言》呼吁,加緊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凝聚社會共識,推進兩岸和平統一。

  抗日志士親屬協進會原理事長、丘逢甲侄孫女丘秀芷表示,雖然民進黨當局用一些奇奇怪怪的名詞修改課綱,但台灣民眾為抗日戰爭作出巨大犧牲,血淚斑斑的歷史,我們不會忘掉。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為活動致辭時表示,慶祝台灣光復,是追思當年為收復台灣、參加抗日戰爭犧牲的同胞。雖然目前兩岸尚未統一,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根據是誰也改變不了的。

  中國統一聯盟主席、《觀察》雜志社長紀欣表示,70年來的歷史發展証明,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系於民族復興。我們應該發揚愛國主義傳統,把促進國家完全統一、共謀民族復興當作無上光榮的事業,並為此繼續奮斗。

  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戚嘉林表示,民進黨當局修改歷史課綱,目前台灣光復史在一些教科書中已消失。在當局不承認體現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情況下,民間團體紀念台灣光復具有特別意義。

  參與光復慶祝活動的新中華兒女學會秘書長林明正表示,光復紀念日本應是全台歡慶的日子,但在民進黨刻意操弄歷史之下,台灣許多人已不知道這個特殊的日子。他表示,紀念台灣光復,是走在歷史的正確道路上。在台灣的中國人要團結在一起,繼續努力奮斗。

(責編:白宇、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