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台灣作品入圍金雞獎:鼓勵兩岸加強合作

2019年10月30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據報道,演員劉若英等台灣電影人及相關作品入圍今年電影金雞獎,這是“31條措施”發布實施之后,首次有台灣影人和合拍作品報名及入圍金雞獎,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中國電影金雞獎創建於1981年,是由中國文聯和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評獎活動,被稱為中國電影的“專家獎”。自2005年開始,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的電影人可以參評中國電影金雞獎,歷年金雞獎已有多位台灣影人獲得獎項和提名。

今年台灣影人及其作品參評金雞獎並獲得提名,是落實“31條措施”中有關鼓勵兩岸合拍電影、電視劇,“支持經濟科技文化社會領域各類評獎項目提名涵蓋台灣地區”相關措施的又一體現。我們對他們獲得提名表示祝賀。大陸方面將一如既往地鼓勵兩岸電影人加強合作,促進兩岸影視產業共同發展,做大做強屬於中華民族的電影事業,攜手弘揚中華文化。

(責編:劉葉婷、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