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就是煽動兩岸對抗制造兩岸敵意

2019年10月30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3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天電視台記者提問:昨天台立法機構的民進黨黨團變更議程,把多個“中共代理人”法案付委,如果根據民進黨的版本,未來台灣民眾到大陸開會或者簽署相關聲明,可能會判三年以下的徒刑,請問發言人的看法。另外,發言人對“中共代理人”這個名詞的評論如何?謝謝。

馬曉光回答: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就是白色恐怖死灰復燃,其目的在於全面煽動兩岸對抗、制造兩岸敵意,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鉗制島內的批評輿論,完全是出於一黨一己之私,已經遭到台灣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