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將舉辦“戲苑·游藝”活動 活化文化資產

2019年10月31日16: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10月31日電 (記者 陳小願 安英昭)為活化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台灣當局“文化資產局”將從12月起至明年3月舉辦“戲苑·游藝”系列活動,邀請傳統文化傳承人和表演團隊在台北霞海城隍廟、彰化鹿港新祖宮等地舉辦布袋戲、南管等6場演出。

  10月31日,主辦方在台北舉辦的記者會上介紹,本次活動結合“古跡導聆”“藝術講座”“演出”“講座體驗”等四大主題,邀請民眾通過專業文史工作者的講述、藝師及傳統藝術表演團隊的演出等,感受傳統文化藝術。

  其中,12月14日,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將在新竹新埔褒忠亭義民廟表演採茶戲《桃花過渡》,展現客家人在歲末收冬時祈求來年風調雨順、平安順遂的習俗﹔12月28日,排灣部落的口、鼻笛傳承人少妮瑤·久分勒分,將與七佳部落樂舞團隊共同表演部落歌謠。

  據介紹,台北霞海城隍廟是台灣民俗中求取姻緣的重要廟宇,主辦方將於明年3月15日,邀請陳錫煌掌中劇團在廟中演出布袋戲《巧遇姻緣》。

  此外,壯三新涼樂團將在宜蘭碧霞宮表演《鶯歌傳信》《安童試菜》等歌仔戲,合和藝苑將在彰化鹿港新祖宮表演南管戲曲《小登科》,金滿圓戲劇團將在台南全台祀典大天后宮表演客家戲曲《八寶公主招親》。(完)

(責編:李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