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青少年體育展示交流團赴台以“武”會友

【查看原圖】
秦雨晴表演自由式輪滑節目《花木蘭》。
秦雨晴表演自由式輪滑節目《花木蘭》。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9年11月02日18:58

人民網台北11月2日電(記者馮學知、任成琦)精准的走位、炫酷的舞姿、動人的音樂和著一陣陣掌聲歡呼聲,2日下午,台北市極限運動訓練中心前的廣場一片熱鬧活潑的景象,兩岸青少年輪滑運動員同台切磋,精彩表現引來眾多市民圍觀。這是中國奧委員組織的大陸青少年體育展示交流團抵達台灣后,進行的第三場展示交流活動。

大陸青少年體育展示交流團團長、中國奧委會委員范廣升介紹,此次來訪作為今年兩岸奧委會7來7往的活動之一,是兩岸奧委會重點推動的項目,通過組織青少年喜聞樂見的體育項目優秀運動員赴台,深入基層和學校,面向島內青少年開展展示交流活動。范廣升表示,經過兩岸多年努力,兩岸青少年體育交流從早年的民間交流逐步成為兩岸奧委會的制度化安排,如今已經成為兩岸體育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開展兩岸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有助於增進兩岸青少年之間的了解和友誼,推動兩岸體育事業共同進步。

今年15歲的秦雨晴來自山東濟南,曾獲得自由式輪滑青年組亞洲冠軍。活動現場,秦雨晴一身利索的古裝打扮,腳踩輪滑鞋,配著優雅的古典音樂,用一連串瀟洒飄逸的動作演繹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秦雨晴說,這是她特地為這次交流准備的節目,整個暑假都在練習。“我們和台灣的選手在自由式輪滑上都有不同的演繹風格,有活潑歡快的也有激昂悲壯的,這樣大家正好可以相互學習交流。”

23歲的台灣選手謝牧倫曾在2017年的南京世界輪滑錦標賽獲得成年組季軍,與大陸輪滑選手已經有過多次接觸。兩周后就要去上海比賽的他,對於能夠在行前與大陸選手交流感到特別開心。“剛剛我展示的就是我今年的訓練成果,雖然因為沒有來得及熱身發揮得並不充分,但和大陸選手一起交流可以在心理和技術上都為比賽做好准備。”謝牧倫說,大陸選手非常出色,大家一起交流可以彼此促進技術上的完善,“我蠻羨慕他們能夠有這樣出來交流的機會,我也很希望有機會到大陸去學習交流。”

除了輪滑,交流團此次還組織了街舞、攀岩、滑板等項目的優秀運動員和教練員赴台交流。據了解,結束在台北為期2天的交流后,交流團一行20人還將在未來4天內赴台中、高雄等地開展展示交流活動。

分享到:
(責編:楊牧、岳弘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