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出台“26條措施” 蕭萬長指“值得我們報以高期許”

2019年11月04日16: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南京11月4日電 (楊程晨 王捷先)“大陸剛出台的‘26條措施’一定會帶來很大助益,值得我們報以高期許。”在4日於南京開幕的2019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致辭環節,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如是說。

  當天,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經商中共中央組織部等20個有關部門,出台《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

  蕭萬長說,大陸2018年提出“31條措施”獲得台商普遍認同,很高興又聽到“26條措施”的出台,希望大陸方面能夠持續充實內容、深化落實執行、加大支持力道。他建議,將惠台措施的適用對象延伸到涉及傳統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的更多台商台企中去,鼓勵兩岸產業攜手合作。

  在蕭萬長看來,台商具有從事各類型服務業的經驗,兩岸企業攜手合作將發揮加乘效果,從而深化兩岸經濟互補、融合。隨大陸經濟規模擴大與產業實力提升,兩岸企業家應認真思考如何共同開創自主研發的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產業,持續優化產業合作模式,提升產業融合層級。在服務業產業鏈和制造業供應鏈方面,合作潛力尤為突出。

  他強調,大陸改革開放40年,兩岸企業致力推動經貿產業交流成為穩固兩岸關系、維系兩岸和平不可或缺的磐石。這些年得來不易的成果為兩岸產業合作打下堅實基礎,兩岸企業家更應努力珍惜與捍衛。

  蕭萬長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自2013年成立以來,歷經全球經濟局勢動蕩和兩岸關系波折,始終堅持既定方向,努力尋求更廣闊合作空間。面對當前全球及兩岸變局,峰會將“深化融合發展、打造共同市場”作為新階段兩岸企業合作的重要目標,期望透過共同努力,克服挑戰,為兩岸產業融合、經貿發展形塑新願景。

(責編:劉晗璐(實習生)、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