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深深感受到大陸對台胞的關懷

2019年11月07日09: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記者石龍洪 潘清)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上海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后,同與會外國領導人共同巡館。來到中國館,中外領導人還共同巡視了中國台灣、澳門和香港展區。親歷中外領導人巡視台灣展區的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6日受訪時說,“當時,我內心非常激動,深深地感受到習主席對台灣同胞的關懷!”

  李政宏說,中國館台灣展區通過圖文、視頻等形式,充分展示近年來大陸在“落實惠台利民措施、逐步實現同等待遇”“應通盡通、先行先試”“擴大交流往來、促進心靈契合”等方面,為推動兩岸關系融合發展作出的不懈努力。在大陸方面努力下,兩岸融合發展步伐不斷向前推進,隨著惠台“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接連出台,台灣同胞在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發展越來越便利,不斷收獲新成果。

  展覽上介紹了台資企業融入大陸經濟發展和參與國家重大工程的情況,其中一張圖片的文字說明寫著:台資企業上海冠龍閥門機械有限公司產品在正式投運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中多處使用。李政宏正是這家台資企業的董事長。

  李政宏認為,參加進博會對於台商而言,是難得的機遇,能夠幫助台商更好地對接和開拓海內外市場,尤其對比較缺乏對外拓展能力的台灣中小企業幫助巨大。

  據他介紹,120多家台灣企業參加今年的進博會,比去年增加近50家,反映台灣企業迫切希望共享大陸市場、分享大陸機遇。進博會提供的是長期的平台,有助於更好推廣台灣優質產品,打開龐大的大陸市場,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對接。

  大陸近日出台《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李政宏認為,對台企台胞來說,“26條措施”是大陸惠台措施的延續,是一份巨大的驚喜,接地氣、針對性強、具有可操作性,給台企台胞帶來實實在在的紅利。

  “26條措施”中提出,台灣同胞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証件。李政宏對這條措施尤其有感:“台胞在世界各地經商、旅游、觀光的都很多,每當遇到困難和問題時,總是希望有一個強大的祖國作為依靠。這一新措施讓我們倍感溫暖。”

(責編:李婷(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