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王津平追思會在台北舉行

2019年11月12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1月10日電  (記者任成琦、馮學知)10日,“春風化雨·愛滿人間——王津平老師追思會”在台北舉行。台灣中國統一聯盟原主席王津平的親朋好友及統派人士代表等300余人出席。追思會從“悲天憫人愛滿懷”“春風化雨潤無聲”“愛鄉土義無反顧”“愛中華終身不渝”四個主題,回顧了王津平的一生。

  王津平1946年出生於台北,今年9月7日在北京病逝。過去半個世紀以來,王津平在台灣第一線投身統一運動和鄉土社會運動。1988年,王津平參與發起成立台灣中國統一聯盟並三次擔任主席,堅定反對“台獨”,積極促進兩岸交流。9月11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發布會上稱贊王津平是“忠誠的愛國主義者,台灣同胞的杰出代表,台胞愛國統一陣營的杰出領袖和教育家、社會活動家”。

  出席追思會的新黨主席郁慕明說,王津平有思想、有主張,且能付諸實踐。他參與保釣運動,推動老兵返鄉等,具有為國家和為民族的大格局。

  追思會籌委會主委、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王津平把個人小我的生命融入民族大我的生命。他的理想不會被人忘記。

  統一聯盟黨主席紀欣在追思會上說,王津平對兩岸關系發展前途、對國家統一充滿樂觀。在兩岸關系艱困的時候,這一信念也始終沒有動搖。

  王津平之子王正現為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積極參與兩岸交流活動。他在追思會上表示,父親愛國、愛民族、愛人民的精神是先輩傳承下來的,也將繼續傳承下去。

(責編:李婷(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