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19年11月13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維護台胞海外正當權益 我們義不容辭

2019年11月13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26條措施”當中提出,台灣同胞可以在我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証件,目前台胞可以申請哪些旅行証件?台灣陸委會稱,大陸借此矮化台灣所謂“主權”,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指出,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維護台灣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正當權益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回顧一下近幾年,當利比亞發生戰亂的時候,當新西蘭發生地震的時候,當日本發生洪水災害的時候,台灣同胞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孤立無援,甚至走投無路,伸出援手對於我們來說責無旁貸。同胞同胞,一奶同胞,這就是同胞的含義。同樣,當台灣同胞在海外旅游、留學、生活、就業遇到証件丟失的困難,我們駐外使領館也會理所應當地為他們提供幫助。面對這樣的同胞救助之舉,民進黨當局還要風言風語、橫加指責。我們要問,他們心裡還有沒有台灣民眾的利益?當然,他們這種目無百姓的言行是一貫的,一點也不奇怪。我們維護海外同胞權益的工作也不會因此而停止,今后還會做得更好、更努力。

至於海外台胞在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請旅行証件和辦理手續的相關具體問題,請你參考“26條措施”的相關內容,同時也可參考我們駐外使領館網站或者撥打中國領保公開的咨詢電話。

(責編:徐祥麗、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