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19年11月13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2019紫金山峰會兩岸企業意向簽約金額超155億元

2019年11月13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應詢介紹了2019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成果。

馬曉光說,11月4日至5日,2019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在南京成功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並對外宣布出台惠台利民的“26條措施”。兩岸各界高度評價汪洋主席的重要講話,認為講話充分體現了大陸全心全意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的真誠意願,必將為廣大台胞台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支持,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本屆峰會參會人數創歷史新高,1300余位兩岸知名企業家、工商團體負責人、中小企業和青年創業者、專家學者與會,圍繞“深化融合發展打造共同市場”這個主題進行交流研討,取得豐碩成果。兩岸企業在農業、能源、電子、醫藥、金融、智能制造、文創及服務業、中小企業等領域達成47項合作協議,意向簽約金額155.21億元人民幣。這充分表明,兩岸經濟交流融合的大勢任何力量都壓制不住,兩岸民眾同根同源的親情紐帶任何力量都割裂不斷,兩岸各界擴大深化交流合作任何力量也都阻擋不了。

(責編:徐祥麗、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