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19年11月13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3名台灣居民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依法審查

2019年11月13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台灣師范大學退休教授施正屏,據傳去年8月在大陸“失蹤”,目前關押在北京。包括之前的蔡金樹和李孟居等人都“失聯”,但也沒有說這些人具體犯了什麼案。兩岸雙方的溝通管道幾乎停擺,他們的家屬可能也沒法獲知到底怎麼回事具體情況,請發言人作詳細說明。

馬曉光表示,我們一直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你舉的三個案例,都是因為當事人從事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被大陸有關部門依法審查。據了解,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案,已經通知了他們三位的家屬,並根據法律規定保障他們各項合法權利。相關案件已經進入審判程序。大陸方面一直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是正常的執法行為,並沒有說一段時期顯得很多,或者顯得很突兀。

(責編:徐祥麗、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