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牛皮治台” 能騙幾時(日月談)

王平
2019年11月27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蔡英文當局“牛皮治台”再度破功。近日,台“經濟部”官員在“立法院”當眾承認,蔡當局此前多次借以自夸的台商回流資金7000億元(新台幣,下同),七成以上是“島內資金”,另外三成也是虛列,“島外回來的(資金)還沒看到”。也就是說,台商真正回流台灣的資金是“0”元。

  今年1月,台當局開始實施“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這套方案背后有蔡當局的處心積慮。一方面,台灣經濟疲軟,欲振乏力,蔡當局搞“台商回流”,乃是表示自己也在努力“拼經濟”。另一方面,這也是蔡當局“拼政治”的一環。民進黨熱衷於鼓吹“大陸威脅”和唱衰大陸,對於台商在大陸投資獲得豐厚回報的事實從來視而不見,隻顧宣揚“兩岸交流有風險”“投資大陸需謹慎”。民進黨稱,大陸投資環境正在變差,台商正可趁此機會“鲑魚返鄉”,回到台灣溫暖的懷抱。

  方案有了,“成果”也隨后奉上,見效超快。蔡當局很快把台商資金回流數字喊到了5000億、7000億。在民進黨支持者和不明就裡的台灣民眾看來,這數字豈非代表民進黨關於大陸投資環境的描述是真的?且証明民進黨“拼經濟”竟也有高效的一面?

  然而,牛皮吹大了,總歸要被戳破的。在台灣“立法院”近日的質詢環節中,台當局“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一句“島外回來的(資金)還沒看到”,讓島內民眾再次見識了“政治詐騙集團”竟然還有這種操作。

  民進黨猛搞政治斗爭而經濟無能,島內“缺電、缺水、缺工、缺地、缺才”的“五缺”難題始終無解。大陸經濟發展穩健,且不斷推出“31條”“26條”等嘉惠台商台企政策,有幾個台商會響應蔡當局的號召放棄大陸回台投資呢?這本是明擺著的道理,但民進黨在造假這件事上,從來都有迎難而上的“勇氣”。

  其實,熟悉民進黨的人對這種事恐怕已見怪不怪了。畢竟,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吹破的牛皮、捏造的假數字、轉過的發夾彎,早已“罄竹難書”。

  在大陸赴台游客懸崖式下跌、島內旅游業者哀鴻遍野時,蔡當局卻大肆發布“赴台旅客人數歷史新高”“東南亞赴台游客倍增”“花蓮車潮爆滿”等“好消息”。台“主計處”還連續發布數字加以佐証,將“赴台游客人數新高”這一違和消息裝扮得有鼻子有眼。但旅游業者一針就戳破了牛皮:蔡當局是把外勞、台商、過境旅客全都計算在內,才得出“新高”數字。

  在台灣人哀嘆萬物皆漲而工資不漲時,蔡當局官員言之鑿鑿稱,台灣人平均月薪已達5萬元。驚聞“喜訊”的島內網民唯有紛紛向蔡當局道歉:“對不起,是我拉低了台灣人的平均薪資。”

  在台灣經濟秋風蕭瑟之際,蔡當局又高調宣稱,台灣經濟正處於有史以來最好的水平,台灣已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而島內媒體隨即指出,僅以蔡英文執政的2016年到2018年平均增長率看,香港為3%、韓國2.9%、新加坡3.03%,台灣則為2.3%﹔如今蔡英文卻莫名宣稱“又是第一名”,這種自吹自擂的說法,令人錯愕。

  民進黨一步步將兩岸關系推到了危險邊緣,卻一再甩鍋大陸,將自己裝成受害一方﹔民進黨不願台灣民眾跟大陸來往,污蔑大陸惠台政策是“糖衣炮彈”﹔民進黨擱淺兩岸服貿、貨貿協議,騙民眾要和美國簽FTA﹔民進黨絞殺政敵,卻美其名曰“轉型正義”﹔民進黨搞“非核家園”,號稱台灣絕不會缺電,卻令全台發生大停電,電力長期緊張﹔民進黨每到選舉,就炒作“紅色滲透”“干預選舉”……民進黨說謊的例子多如牛毛,不勝枚舉。

  民進黨之所以謊話連篇,隻因其“遠大陸”的核心邏輯根本不通,由此衍生出的兩岸政策和內政措施也必然行不通。民進黨從不在意百姓福祉,心裡隻有一黨之私和選舉算計,拿不出真政績,隻有靠說謊騙票。就這樣,民進黨把自己做成了選舉政治中的扭曲典型。我們不妨搬張小板凳來看看,一個靠牛皮和謊言生存的政黨,究竟能騙多久。

(責編:李婷(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