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介紹“26條措施”本月推出后的具體落實進展

2019年11月27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劉潔妍 李婷)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應詢介紹了“26條措施”本月推出后的具體落實進展。

朱鳳蓮表示,“26條措施”是11月4日發布實施的,之后各地方、各部門正在加緊推進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福建省在部分領域開展了先行先試,已經取得了一些具體進展。比如冠捷、建霖、六和機械、東南汽車等台企已經設立國家級或省級工業設計中心、企業技術中心。福建省為奇美等3家台企提供增資獎勵合計1100萬元,還設立了貿易救濟專項資金,對台企出口貿易提供救濟,還為燦坤等台企累計提供了近百億美元的出口業務風險保障。廈門市金融辦為11家台企提供了融資擔保,規模達到7600萬元,同時推出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台企板塊。

前幾天,江蘇省昆山市發布了服務台胞台企的20條特色舉措,涉及到支持台企就地轉型、科技惠台、人才培養等。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