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運動員、教練員等將可在大陸“持証上崗”

2019年11月27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劉潔妍 李婷)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26條措施”推出后,台灣體育界十分關心涉及兩岸體育交流的內容,請問這方面目前有沒有出台細化落實措施?

朱鳳蓮回答,國家體育總局港澳台辦的負責人前幾天接受記者採訪,詳細介紹了“26條措施”當中第25、26條落實的情況。

近期台灣的棒球運動員和教練員感到非常高興的一件事,就是大陸體育主管部門響應台灣體育界關切,力促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已經推動棒球納入了2020年杭州亞運會比賽項目。

同時,我們歡迎台灣運動員來大陸參加全國性體育比賽和職業聯賽,台灣運動員可以內援身份參加大陸足球、籃球、乒乓球、圍棋等職業聯賽,符合條件的台灣體育團隊、俱樂部也可參與相關職業聯賽。據統計,本賽季,中超、中甲足球聯賽和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分別有4位台灣足球運動員、7位籃球運動員作為相關俱樂部的成員參加比賽。有45名台灣乒乓球運動員加盟了15支大陸俱樂部並注冊參加中國乒乓球協會主辦的各級比賽。來自台灣的3支乒乓球隊、3支圍棋隊和1支國際象棋隊也在參加全國聯賽。現在有39名台灣學生在北京體育大學就讀。

還有一個好消息,國家體育總局正在著手修訂《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預計明年初新的辦法就可以正式出台。台灣運動員和體育愛好者參加大陸體育賽事、達到相關技術等級並且提出申請,大陸單項運動協會就可以給他們頒發運動員技術等級証書。他們也可以參加相關部門和協會組織的培訓考試並獲得相應証書。這意味著台灣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等在內的廣大體育從業群體以后都可以在大陸“持証上崗”,尋求更好的發展。

(責編:徐祥麗、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