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胡德夫等榮獲2019兩岸詩會桂冠詩人獎

2019年12月04日09: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海口12月3日電 (記者 張茜翼)著名詩人胡德夫、王家新、周慶榮、艾子3日榮獲2019兩岸詩會桂冠詩人獎。在當晚舉行的“2019兩岸詩會暨桂冠詩人頒獎典禮”上,海峽兩岸關系協會顧問陳雲林,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肖杰,新黨主席郁慕明,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俊為四位詩人頒獎。

  2019兩岸詩會組委會發布授獎詞:胡德夫先生,著名詩人,台灣民歌代表人士,承中國《詩經》中風之傳承,創當代華語民謠之經典。王家新先生,著名詩人,評論家,翻譯家。他在詩行裡思索,架起了中西方詩歌交流的橋梁。周慶榮先生,著名詩人,在散文詩領域取得開創性貢獻,堪稱散文詩大家。艾子女士,著名詩人,熱帶海島的生命密碼的記錄者,當代女性詩人的重要代表。以上4位詩人,鑒於其各自卓越的詩歌創作才華與成就,以及他們對兩岸詩歌和文化交流所做的貢獻,特授予4位詩人2019兩岸詩會桂冠詩人獎。

  音樂詩會上,虹雲、劉紀宏、胡樂民、羅大明等朗誦藝術家,演繹徐志摩《再別康橋》、艾青《我愛這土地》、雁西《今夜如此美好》等詩篇。

  為期5天的兩岸詩會,包括兩岸詩會研討會、2019兩岸詩會暨桂冠詩人頒獎典禮、“我為海南寫首詩”征文活動、“尋找海南文化之美”採風活動等。

  自2011年起,海南先后舉辦六屆兩岸詩會,已成為兩岸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動之一。(完)

(責編:李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