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李玉冰:兩岸企業同等參與標准制定將提升話語權增強競爭

2019年12月11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外資司副司長鄭持平、科學技術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徐捷、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標准創新司副司長李玉冰、國務院台辦經濟局副局長陳斌華出席發布會並答問,發言人朱鳳蓮主持。

會上有記者向李玉冰提問,“26條措施”第12條講到,台資企業可與大陸企業同等參與行業標准的制訂與修訂,共同促進兩岸標准互聯互通,請您介紹這方面的考慮。

李玉冰表示,標准是共同協商一致並共同遵守的技術規范。台資企業在參與國家標准制定方面與大陸企業享有同等待遇,這種待遇體現了標准公開、透明、共同協商的特點。國務院標准化管理部門將依據《標准化法》的相關要求,積極完善標准制訂各項管理制度,保障台資企業依法平等參與大陸的各類標准化活動,增進技術交流、促進質量提升、實現產業發展。

另外,大陸在制訂和修訂行業領域標准方面具有廣闊市場優勢,台資企業在部分產業領域有著豐富技術積累,雙方合作有助於提升兩岸企業在標准領域的話語權,增強競爭力。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