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鄭持平:歡迎台資企業積極參與大陸旅游基礎設施建設

2019年12月11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外資司副司長鄭持平、科學技術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徐捷、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標准創新司副司長李玉冰、國務院台辦經濟局副局長陳斌華出席發布會並答問,發言人朱鳳蓮主持。

會上有記者問,“26條措施”第5條中提到,台資企業可投資主題公園,可以特許經營方式參與旅游、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建設,請問目前推出這條措施的主要考慮是什麼?

鄭持平表示,近年來,隨著大陸經濟發展水平和城鄉居民收入的不斷提高,廣大人民群眾對旅游消費的個性化、多元化、高品質需求迅猛增長,旅游業已成為拉動消費和經濟增長的新動力。為了促進大陸旅游業提質升級,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國家相關部門組織實施了“十三五”文化旅游提升工程,充分發揮社會力量多渠道參與,引導和支持有條件的地方依托自身資源稟賦建設一批基礎設施完善、吸引力強、服務質量高的新景區,推進旅游公共信息、公共交通、安全保障等服務設施建設。

我們歡迎台資企業在遵守相關行業規范發展要求的基礎上,按照市場化原則積極參與大陸旅游基礎設施建設以及配套服務建設,拓展健康旅游、鄉村旅游、工業旅游以及其他旅游資源綜合開發市場,在為大陸消費者提供更多優質旅游產品和服務的同時,分享大陸旅游業提質升級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

(責編:李婷(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