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十四五”規劃編制將積極反映台胞訴求

2019年12月11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外資司副司長鄭持平、科學技術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徐捷、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標准創新司副司長李玉冰、國務院台辦經濟局副局長陳斌華出席發布會並答問,發言人朱鳳蓮主持。

會上有記者提問,大陸“十三五”規劃中提到,擴大兩岸人員往來,完善台灣同胞待遇政策措施,又持續推出“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日前台灣有學者建議大陸在“十四五”規劃時別“忽略”台灣,請問大陸在制定“十四五”規劃時是否還會面向更廣大的台商群體來廣征意見?將會在目前的基礎上再推出哪些措施來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朱鳳蓮表示,感謝關注我們一系列惠及台灣同胞的政策措施。我們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順應兩岸同胞加強交流合作的共同願望和台灣同胞期盼更多發展機遇的實際需求,持續出台“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舉措,為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受到台灣同胞的廣泛歡迎和肯定。

國台辦將持續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在“十四五”規劃編制的過程中,我們將向有關方面積極反映廣大台灣同胞的訴求。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