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馬拉鬆開跑  40多名上海選手參加比賽【3】

【查看原圖】
王勵勤參賽。葛鳳章攝
王勵勤參賽。葛鳳章攝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9年12月15日13:57

人民網台北12月15日電 (記者孫立極、陳曉星)15日清晨6時30分,“2019台北馬拉鬆”在台北市發槍開跑。包括40多位上海馬拉鬆愛好者在內的2.8萬名參賽者參加了比賽。

據介紹,今年是台北馬拉鬆通過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簽認証后的第一次開賽,吸引來自62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者。上海和台北兩市體育局自2016年8月在“雙城論壇”上簽署《台北馬拉鬆和上海馬拉鬆交流合作備忘錄》后,每年都組團參加對方舉辦的馬拉鬆賽事,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台北馬拉鬆上海跑團由40多人組成。團長、上海體育局副局長楊培剛是上海馬拉鬆的開創者之一。26年前,他帶領人員從規劃路線、開辟賽道做起,年年擔任賽事的總裁判長。楊培剛介紹,上海與台北體育合作的4年中,已組織600多位上海選手到台北參加比賽,台北也組織800至900位選手到上海馬拉鬆參賽。雙方相互學習,不但促進了兩地在賽事環境設計方面的改善,也有力地提升了組織管理水平。他說,馬拉鬆是一項鍛煉人們意志和耐力的全民健身運動。“通過馬拉鬆的交流,讓民間選手相互了解,特別是通過馬拉鬆這個平台,把籃球、體操等項目都帶動起來。”上個月,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率團到上海參訪觀摩馬拉鬆,還親自跑了“全馬”。這次楊培剛也要下場跑一跑,以展現工作團隊也要積極參與。

此次參賽的上海跑者,既有行政管理人員、教師、企業家,也有普通市民。其中一位選手最為搶眼,他就是乒乓球奧運冠軍王勵勤。作為上海市體育局的一分子,王勵勤此前也到台北參加過兩岸青少年籃球交流。他說,感到台北馬拉鬆氛圍非常好。王勵勤表示,兩岸體育交流尤其是青少年體育交流,有助於提高兩岸青少年訓練水平,有助於提升教練員的執教水平,有助於兩岸更好地培養體育人才。

身材高大的張展暉是一名路跑教練,這一次他帶領16位學生一起參加﹔61歲的錢大明已經跑了30多場馬拉鬆,今年2月剛參加完高雄賽事,他特別在臉上印上“GOGO”等花樣標志,要展現上海人的“腔調”﹔來自廣東佛山的張幫夠,則把人生第一次馬拉鬆選在了台北,他說,“從大陸到台北非常開心。”

2019台北馬拉鬆仍延續往年的城市景點路線,為了更符合競賽標准和提高跑者的舒適度,減少了難度較高的彎道數量。除此,還設計了一些貼心的小細節,如:起點和終點設立了“萬人選手姓名牆”﹔賽道中設立大型LED動態加油屏幕,選手隻要通過感應地墊,就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名字和鼓勵加油的訊息等。

此次全程馬拉鬆,一如預期,獲得男女前三名的都是肯尼亞選手。男子冠軍由肯尼亞的Kenneth Mburu Mungara獲得,成績是2小時14分54秒,女子冠軍是肯尼亞的Antonina Kwambai,成績是2小時31分27秒。

分享到:
(責編:燕勐、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