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海為在滬台灣青年提供300套公租房 國台辦:好事、實事

2019年12月25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劉潔妍 徐祥麗)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外交部領保中心常務副主任楊舒、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王志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副司長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巡視員滿宏衛、國家體育總局港澳台辦主任吳堅出席發布會並答問,發言人朱鳳蓮主持。

有記者問,“26條措施”中第18條規定,持台灣居民居住証的台灣同胞在購房資格方面與大陸居民享受同等待遇,請予以說明。另外,上海近日推出了300套以公租房形式的台灣青年公共住宅,請問今后是否會將此形式推廣至大陸各地?

朱鳳蓮表示,近年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部門不斷出台相關政策,解決廣大台胞關於住房的需求。持台灣居民居住証的台胞,在大陸工作、學習,可以按照相關政策規定,根據自己自身的實際需要購買商品房,用於自住、自用。同時,大陸部分城市購買住房實施限購,台胞在這些城市購房和大陸居民一樣,應符合當地政策規定。

除了購房,實際上台胞在大陸還可以承租公共租賃住房,也就是我們說的公租房。公租房是一種政策保障性住房,主要是為了解決長期在當地居住、工作、生活民眾的住房困難問題。上海市這次專門為在滬台灣青年提供300套公租房,是一件好事、實事。據了解,在申請條件上,兩岸居民是相同的,就是說非上海戶籍的申請者都需要持有居住証並且繳納社保。

實際上大家可以關注一下,102個地方出台的“31條措施”的具體實施意見當中,有不少是直接涉及到當地就業台胞可以申請公租房措施的,比如北京、廣州、廈門等地。據了解,目前北京和廈門已經分別有38名和16名符合條件的台胞申請到當地公租房,廣州市拿出了1000套人才公寓供符合條件的台胞申請。為台灣同胞辦好事,當然是越多越好,我們都會積極支持和鼓勵。

(責編:李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