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文旅部:在大陸工作的台胞可申報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動漫獎

2019年12月25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劉潔妍 徐祥麗)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外交部領保中心常務副主任楊舒、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王志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副司長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巡視員滿宏衛、國家體育總局港澳台辦主任吳堅出席發布會並答問,發言人朱鳳蓮主持。

有記者向滿宏衛提問,“26條措施”當中的第20條提出,在大陸工作的台灣同胞可申報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和動漫獎,請介紹一下動漫獎及其申報的程序。

滿宏衛表示,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動漫獎是為了繁榮動漫作品創作、培養動漫人才、擴大動漫國際影響力、推動動漫產業發展而設立的國家政府獎。該獎項每三年評一次,從2011年設立以來,已經連續評選三屆,在動漫界樹立了引導創作方向、引領產業發展的風向標。隨著兩岸經濟、文化交流不斷深入,在大陸從事動漫行業的台灣同胞越來越多。為進一步推動兩岸動漫行業交流合作,激勵台灣同胞創新創造,擴大優秀作品的影響力,更好融入大陸動漫行業發展,我們將在大陸工作的台灣同胞納入申報動漫獎范疇。

第四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動漫獎將於2020年啟動作品征集,屆時文化和旅游部將印發《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動漫獎評獎辦法》的通知,明確評獎標准、評獎程序,同時我們也將指導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做好台灣同胞申報材料的接收、審核和推薦工作。

在大陸工作的台灣同胞可以作為創作者,也可以作為創作團隊的成員參與評獎。請關心這件事情的台灣同胞關注相關資訊,按評獎要求,向其在大陸任職的公司、企業或其居住地所在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進行申報。

(責編:李婷(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