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19年12月25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介紹“26條措施”惠台農措施情況

2019年12月25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劉潔妍 徐祥麗)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外交部領保中心常務副主任楊舒、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王志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副司長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巡視員滿宏衛、國家體育總局港澳台辦主任吳堅出席發布會並答問,發言人朱鳳蓮主持。

有記者問,我們看到“26條措施”當中的第15條提出,台灣同胞可以申請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成員,也可以申請符合條件的農業基本建設項目和財政項目。請具體說明一下情況。

朱鳳蓮表示,農民問題是我們特別關注的一個領域。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廣大農民群眾在家庭承包經營的基礎上,自願聯合、民主管理的一種互助性經濟組織,是實現小農戶和現代農業發展有機銜接的有效組織形式。經過多年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產品類型日趨多樣,合作內容不斷豐富,在引領產業發展、維護農民權益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台灣同胞可以申請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成員,是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享受同等待遇,在大陸獲得更好發展的一個有利條件。這方面,福建省先行一步,2014年把台灣農民創立的漳平永福閩台緣高山茶產銷專業合作社,培育成為大陸首家由台灣農民為主體的省級農民專業合作社,並且在今年給予了30萬元的專項資金補助。

在福建等地先行先試的基礎上,此次將台灣同胞申請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成員政策措施向大陸各地進一步推廣。台灣同胞在申請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成員后,在出資方式、經營業務、經驗分享等方面都將有更多的選擇和便利。兩岸農民組織在管理經驗借鑒和資源共享方面,能夠相互促進,共同發展。

(責編:劉葉婷、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