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19年12月25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教育部:近3年超7千名台灣學生獲獎學金來大陸圓夢

2019年12月25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劉潔妍 徐祥麗)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外交部領保中心常務副主任楊舒、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王志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副司長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巡視員滿宏衛、國家體育總局港澳台辦主任吳堅出席發布會並答問,發言人朱鳳蓮主持。

有記者問,教育部在落實台灣師生同等待遇方面有什麼舉措?落實的情況如何?

王志偉表示,近年來,教育部會同財政部不斷完善對台灣學生的資助政策。2017年,教育部修訂了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中央財政面向在大陸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讀的台灣地區全日制本專科學生、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生發放獎學金,擴大了獎學金范圍,提高了獎勵標准。同年,教育部還出台政策,為在大陸高校畢業符合條件並有就業意願的台灣學生簽發就業報到証,發放就業協議書,給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提供更多支持和幫助。近3年以來,大約有超過7000名的台灣學生獲得獎學金,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希望來大陸追夢、筑夢、圓夢。

教育部今后將進一步完善政策安排,優化政策保障,推進台灣學生在生均經費、研究生助學金、學業獎學金、貧困生補助等方面享受與大陸學生相同標准,做好在大陸高校學習、工作的台灣師生申請國家留學基金,在大陸高校工作的台灣老師享有相應的職稱和待遇政策的細化落實工作。

(責編:劉葉婷、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