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19年12月25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兩岸航空公司1月9日至10日將安排增加班機

2019年12月25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劉潔妍 徐祥麗)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外交部領保中心常務副主任楊舒、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王志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副司長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巡視員滿宏衛、國家體育總局港澳台辦主任吳堅出席發布會並答問,發言人朱鳳蓮主持。

有記者問,還有不到一個月就是中國傳統佳節春節,返鄉台胞很關注兩岸加班機情況。請問發言人,2020年兩岸春節加班機安排進展到什麼程度,還需要做出哪些安排?

朱鳳蓮表示,昨天兩岸民航主管部門已經就2020年春節加班機事宜和具體安排進行了確認,並且對外公布。雙方計劃於2019年12月31日之前批復全部加班計劃,便利旅客訂座安排行程。

此前,應全國台企聯、地方台協和廣大同胞所請,大陸航空主管部門多次向台航空主管方面建議,應該充分滿足廣大台胞1月上旬返鄉的合理訴求。經過多次溝通,我們取得雙方航空公司在1月9日至10日安排增加班機的結果,以便廣大台胞順利返鄉。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協調大陸民航主管部門積極予以保障。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