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搞“反滲透法”,民進黨淪為“災難制造者”(港台腔)

王平
2019年12月2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以“阻絕大陸滲透”為由,台當局近日下令強推所謂“反滲透法”。該法案一旦過關,將令島內所有參與兩岸交流的人士面臨被羅織構陷的風險。為了煽動民粹騙選票,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這次拿出了最極端的招數,不但恐嚇迫害台灣百姓,更要徹底閉關自鎖切斷兩岸交流,將台灣綁在“台獨”戰車之上。

  “是否要讓台灣重返‘戒嚴時代’?” “‘人人心中有個小警總’的時代將再度來臨”“充滿戒嚴色彩,如同‘麥卡錫主義’”“以政治斗爭為主旨,定義模糊的政治性法律”“東廠復辟”……從島內各界對“反滲透法”的評語,即可看出這一所謂法案有多麼荒腔走板。

  如此神憎鬼厭的法案,蔡英文為何心急火燎下令強推,且要求必須在12月31日過關?島內輿論指出,這是民進黨為即將到來的選舉鋌而走險、孤注一擲。由於民進黨在“立法院”有席位優勢,“反滲透法”極有可能強渡關山。

  “反滲透法”若過關,島內支持兩岸交流的民眾都將陷於真正的“綠色恐怖”。據島內媒體報道,所謂“反滲透法”,全文隻有12條,內容粗糙且模糊不清,對於所謂“境外敵對勢力”及“滲透來源”等名詞的定義空泛模糊,民進黨當局大可任意解釋,指哪打哪,想辦誰就辦誰。

  島內媒體披露,以“反滲透法”的規定,幾乎所有大陸機構組織,媒體與學校等,都可被解釋為“滲透來源”,而任何與上述大陸機構和組織打交道的台灣民眾,都可能被台當局羅織罪名。包括在大陸的台商、台生、台屬,甚至每年來大陸的約500萬台灣游客,都面臨觸法入罪的可能。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反滲透法”未明確指出相應的主管執行部門,而對應的罰則卻相當明確,隻憑行政部門的自行裁定,便可將人移交法辦。這意味著,凡反對民進黨的人,都可能被扣“欲加之罪”,而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可以肆無忌憚地羅織罪名,打擊異己。

  挑動兩岸對立、煽動“恐中”“仇中”情緒、撕裂島內族群,向來是民進黨打選戰的不二法門。但民進黨兩次執政,所推法案的“凶殘”程度恐怕莫此為甚。這一狀如癲狂的動作,直欲將台灣拉回戒嚴時代,將島內半數人置於“白色恐怖”“綠色恐怖”之下,大規模的政治清算和迫害呼之欲出。這一動作透著窮凶極惡,也暴露出心虛和焦慮。

  “反滲透法”將給台灣帶來災難,是典型的殘民以逞。這一所謂法案若過關,島內所有和兩岸交流沾邊者將人人自危,島內商界人士、律師、醫師、導游、老師、學生,都可能被牽連和挾怨報復,濫刑檢舉一定一堆,到時候不知道多少人要倒霉。

  這一法案更將給兩岸交流添堵,嚴重破壞兩岸關系。一段時間以來,蔡英文當局處罰到福建任社區助理的台灣青年,對到大陸參訪的人士給予“特殊關切”,突擊查處辦理大陸團組入島參訪的旅行社,對參與兩岸教育交流的台灣高校施壓,種種動作令人不勝其煩。“反滲透法”連同台當局此前通過的所謂“國安五法”則更加狠絕,其險惡用心就是在兩岸間筑起高牆,還要在牆頭埋上碎玻璃和鐵絲網,釜底抽薪式地阻斷兩岸交流。

  島內輿論指出,“反滲透法”視大陸為敵,明顯有偷渡“兩國論”之嫌,蔡英文為一己之私,又一次將台灣綁上“台獨”戰車。

  民進黨的所作所為,再一次暴露出反智亂台、禍害兩岸的真面目。恐嚇民眾,煽動仇恨,拉高兩岸對立,阻撓兩岸交流,破壞兩岸關系,民進黨不僅是兩岸關系的“麻煩制造者”,更是島內民眾的“災難制造者”“負能量傳播者”和“福祉破壞者”。

(責編:李婷(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