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確實毒!”邱毅曝光蔡英文操控網軍內幕:連自己人都下狠手…

2019年12月26日10:0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駐台北特約記者 崔明軒】“卡神”楊蕙如操控網軍在網絡帶風向,逼死台北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案爆發后,其上線究竟是誰一直引發猜測。如今泛藍陣營出示証據揭開謎底,原來代表民進黨與網軍簽約的正是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

  邱毅起底民進黨網軍

  據台灣《聯合報》25日報道,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和張顯耀聯手組成的“要正義(耀正毅)聯機”24日舉行記者會。邱毅出示民進黨中央與南風營銷公司的合作契約書顯示,上面的簽約負責人就是蔡英文。他稱,楊蕙如的PTT賬號slow在網軍案中只是小咖,指揮者是賬號idcc的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助理湯文馨,idcc賬號IP就在黃國書辦公室。而湯文馨的另外一個身份是南風營銷公司成員,平時的對口聯系人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的愛將、民進黨新聞輿情部的陳泳璋,陳的上級就是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去年1月,南風公司成立,同年3月8日下午,陳泳璋發電子郵件給湯文馨,通知籌組網軍合約擬妥,可准備簽約。合約期限至2018年11月底、“九合一”選舉結束,費用共150萬元新台幣,名為“項目服務”,實為民進黨組建“暗黑網軍”。邱毅說,南風自去年4月起每半月向民進黨中央提交網絡操作項目報告,“所有壞事都在這份項目報告書內,干的壞事可多了”。被民進黨中央鎖定的網絡攻擊對象不僅有國民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等政治對手,還有不少是民進黨自己人。

邱毅25日揭批民進黨“暗黑網軍”。

  民進黨迅速撇清。發言人稱,邱毅曝光的合約是民進黨中央黨部委托進行的網絡輿情項目,是許多公司與機構都會做的信息搜集,其中包括匯總各種假信息與不實謠言,諸如邱毅等的抹黑信息。黃國書則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邱毅等人妨害名譽、違反“選罷法”。他稱,湯文馨早在2017年即離職,大阪案是2018年發生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為此回批綠營“把百姓當傻瓜”。

  攻擊自己人不手軟

  25日,邱毅召開記者會進一步披露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都是蔡英文網軍攻擊的對象。2018年賴清德任“行政院長”時主導“勞基法”修訂,南風公司多次在臉書粉絲頁諷刺他是“賴功德”“血汗鬼島”等。而賴清德當時尚未表態投入“總統”初選,邱毅解讀稱,當時民進黨應該是意識到賴若氣勢上升恐威脅蔡英文,“蔡英文確實毒啊,怪不得賴清德在總統初選時求饒,要蔡英文的網軍別再修理他”。另外2018年呂秀蓮想參選台北市長,該粉專又嘲諷她是“祖母綠”“以為自己是皇太后還是老公主”。

蔡英文(資料圖)

  邱毅分析稱,民進黨網軍的手法相當多,除了發文攻擊特定目標外,還有反串發文、挑撥目標支持者達到分裂目的,轉移焦點。南風也曾攻擊與楊蕙如關系密切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表明楊蕙如是“一邊被利用,一邊被監控”,她只是民進黨網軍的一小支。

  邱毅同時拿出數據顯示,南風公司是以“反串時代力量”的方式攻擊柯文哲,讓雙方互打。蔡正元25日在臉書以“暗黑蔡英文”為題發文稱,蔡英文做了下列“暗黑工作”,包括發文攻擊柯文哲、檢舉封鎖柯的網軍賬號、收買柯的網軍頭目、發文攻擊呂秀蓮以及發文攻擊賴清德。中時電子報稱,這些消息之所以會走漏出去,就是因為民進黨網軍最近開始內斗、爭搶資源的結果。《中國時報》稱,民進黨2017年還曾與惟勤公關合作,惟勤提交的報告稱,“時代力量”、國民黨、扁系網軍都不足為懼,最難纏、資源最多的是柯文哲。

  民進黨無法輕輕帶過

  對此,柯文哲25日回應稱他要回去問問他的網軍,是不是民進黨派來的臥底或者這是民進黨的反間計。

  《中國時報》25日評論稱,藍營數據已顯示民進黨網軍除了攻擊政敵,還強力壓制黨內反對或挑戰勢力,標准的“人前握手,人后下毒手”,難怪蔡英文政績不佳,選戰聲勢卻不弱,“因為她儼然是四軍統帥,手握暗黑網軍殺敵於無形”。文章說,今年的民進黨初選,賴清德從民調大勝一路被網軍黑到慘敗,不隻一次公開哀求蔡英文“停止網軍攻擊”,“當掌權者為求連任,仰賴暗黑網軍鋪天蓋地造謠、瘋狂抹黑、凶狠攻擊政敵,連黨內同志也不放過,還能被信任嗎?”《聯合報》稱,事情發展至此,民進黨如果仍然打算將楊蕙如養網軍定位成“商人”個人作為,甚至假裝是擦肩而過的路人甲,其結果不過就是欲蓋彌彰,反而坐實了民眾的想象,未來恐帶來更多不堪。

(責編:孫暢(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