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你的年度差評又到了(港台腔)

張  盼
2019年12月27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又到寫年終總結的時候了。民進黨當局正不知醞釀怎樣的官宣,民眾已選好了年度漢字。不同機構組織的票選結果,一“亂”一“困”調性相同,民眾對這一年觀感有多差顯而易見。就在別處歡歡喜喜迎新年時,台灣近來又有上千民眾上街抗議,高喊“我要生存”的口號表達憤怒。民不聊生一至於斯,台灣究竟怎麼了?

  何者為“亂”?因何而“困”?民進黨當局亂政之下,島內經濟民生慘淡,致使民怨四起。從民生之本農業觀之,蔬果價格崩盤,庶民血本無歸。工商業發展同樣不得其法,島內“缺電、缺水、缺工、缺地、缺才”的“五缺”難題愈演愈烈。能源和勞工政策荒腔走板,旅游業遭遇淒風苦雨。

  民進黨之所以把島內治理得一塌糊涂,“拼經濟”口號跳票愈顯荒謬,一則是施政無能,二則是心不在焉。民進黨正事搞不好,搞斗爭搗亂卻非常在行。對政敵喊打喊殺自比“東廠”,恐嚇打壓島內持不同立場黨派團體人士和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接連祭出“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修法”“反滲透法”等幺蛾子……

  民進黨當局“綠色恐怖”鋪天蓋地,島內被折騰得雞飛狗跳,民生凋敝,一個“亂”字道盡民眾心聲。“困”在於民進黨“台獨”操弄不斷,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屢屢挑戰一個中國原則,致使兩岸官方交流機制中斷,在一中原則成為共識的國際上也淪為笑柄。強行與大陸切割,白白喪失許多發展機遇,隻能坐困愁城。

  台灣民眾以年度漢字給民進黨當局送差評,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自打民進黨上台以來,民眾的吐槽聲就沒停過。2016年是新執政者胡作非為下的“苦”,2017年是前途黯淡的“茫”,2018年樂見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而“翻”,今年又見當局作惡不斷致使島內大“亂”。這日子真是沒法過了。

  民進黨執政以來,先有地震、台風等天災,又有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在“台獨”道路上橫沖直撞的人禍,再加上年金改革和“一例一休”爭議、房屋地價稅雙漲、全台大停電、空氣污染、“非核家園”之謊、“司法改革”之亂……島內物價飛漲,民眾長期低薪,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紅利既失,島內百業無辜受創。

  令人錯愕的是,民進黨當局竟對此視而不見,反倒厚顏無恥地夸耀起“執政成就”來。上台以來,自我感覺莫名良好的蔡英文,去年在發表總結時,竟宣稱“三年小成”。明眼人都知台灣經濟光景差,蔡當局卻以荒謬的統計和判斷,恬不知恥地宣揚:台灣經濟正處於有史以來最好水平,台灣已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

  數據灌水、漫天扯謊、顛倒黑白,向來是民進黨蠱惑人心的套路,但官宣和民眾切身感受差距過大,若要讓人信服,也真是侮辱智商。假大空的“好消息”一戳就破,各界民眾憤而上街抗議才是活生生的現實。

  台灣民眾自然不傻。去年“九合一”選舉后,民進黨當局的支持度跌至谷底。沒曾想,蔡英文非但不反省補救,反倒帶頭玩起了花頭。一面找來強大的網軍在網絡空間帶風向,另一面蹭各路網紅流量,借此拉抬自己的人氣。

  島內哀鴻遍野,蔡英文卻跑去西門町拍吃鹵肉飯、喝手搖飲料的短片,打造小清新的“親民”形象,足見其無視民生疾苦的冷血,又滿是粉飾太平的輕浮。近來她更跟島內乃至國際上影響力可觀的網紅頻頻互動,不務正業,浪費公帑,搶當“網紅總統”,拉眾人埋單搞自我營銷的嘴臉昭然若揭,還引來當局一眾官員有樣學樣。

  民進黨當局沐猴而冠,敗政壞德,還慣用誣陷的卑劣伎倆。“綠色執政”一敗涂地,為轉移矛盾焦點,民進黨極力挑唆“恐中”情緒,“抹黑”“抹紅”對手和民眾,一再操弄“兩岸牌”“恐中牌”,煽動民粹,制造對立,以此收割政治利益。

  面對大陸向台胞敞開的懷抱、“31條”“26條”等實實在在的惠台利好,民進黨當局惡毒地將其斥作“統戰陰謀”,並妄圖切斷與大陸的天然聯系,硬推已被實踐檢驗無效的“新南向”,坑害島內民眾撞向南牆。

  走過“苦”“茫”“翻”“亂”的四年,台灣民眾早已不堪重負。如此胡作非為的民進黨當局,民眾還能忍多久?台灣不能再亂下去了!誰是罪魁禍首,如何走出困局,答案在每一個台灣人手中。

(責編:秦白雪(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