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他們”很怕呀!馬英九支持韓國瑜恢復“特偵組”

2019年12月27日09:5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台灣網12月26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重設“特偵組”議題引發社會熱議。根據台灣立法機構紀錄,“特偵組”是陳水扁任內於2007年4月2日成立,專門負責偵辦正副台灣地區領導人及所謂的“五院院長”、“立委”等黨政高層貪污或重大經濟舞弊案。而在蔡英文任內於2016年11月18日三讀通過刪除“特偵組”,並於2017年1月1日正式廢除。

  蔡英文曾在25日政見會上以“特偵組”是“東廠”為由堅決反對,並以當年台灣檢察部門負責人黃世銘在“關稅案”結案前將案情報告馬英九為例,批國民黨馬英九時期政治干預。對此,馬英九則回應,那根本是偶然因素跟“特偵組”無任何本質關系。非常支持韓國瑜恢復“特偵組”。蔡英文之所以反對是因為“他們”心裡害怕,“特偵組”的存在讓民進黨做壞事不方便,否則干嘛廢掉?(中國台灣網 劉洪羊)

(責編:孫暢(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