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各界痛批“反滲透法”:無所不用其極為綠營打擊異己提供新工具

2020年01月01日05: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2019年12月31日電 (記者陳曉星、孫立極)在辭舊迎新的跨年之際,台灣當局視質疑反對聲浪為空氣,今天以立法機構多數優勢強行表決通過所謂“反滲透法”。消息傳出,台《聯合報》快評指出,此舉“宣告‘綠色恐怖元年’正式開始”。

  評論指出,“反滲透法”的“立法”是一場荒謬劇。所謂法案對“滲透來源”定義模糊不清,讓所有與兩岸有關的人都可能“觸法”。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一方面大言不慚說要充分說明,一方面限期年底通過,根本鬧劇一場。

  新黨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所謂法案定義不清、因人設事,根本是“羅織入罪法”。律師陳麗玲在記者會上指出,已有農民因轉貼文章就被處置,還有70多歲的桃園老奶奶半夜被上門調查。

  中國國民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民進黨急於完成“反滲透法”全然是選舉考慮,為綠營打擊異己提供新工具。民進黨為了操弄選情,為了推進“台獨”目標,處心積慮立惡法、行霸政,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出台“反滲透法”是為台灣經濟埋下一顆未爆彈,大陸與台灣之間有太多商業交流,這個法案太過模糊,且並未公開討論過,目前也不確定未來的執法情形會怎麼樣,如果有心人士刻意檢舉,是否就要因此上法庭?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早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所謂“反滲透法”名為“反兩岸交流法”才更名實相符,暴露了民進黨缺乏自信。相比大陸接連出台惠台措施,向台灣開放市場,給予台灣民眾同等待遇,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民進黨卻以“反滲透法”回應,一迎一拒之間,“我們看到的是大陸越來越自信,台灣越來越封閉退縮”。

(責編:馬昌、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