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山東發布惠台措施辦事指南

2020年01月07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濟南電(記者魏聖曜)記者從山東省台港澳辦了解到,《山東省貫徹落實“26條措施”辦事指南》日前正式發布,將切實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發展機遇、同等待遇。

  據山東省台港澳辦介紹,2019年11月4日,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0個有關部門,出台《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山東省台港澳辦、山東省發展改革委協調20多個有關部門和單位結合各自職責,反復研究、量身定做,出台《山東省貫徹落實“26條措施”辦事指南》。

  據介紹,《辦事指南》對“26條措施”逐條逐項細化落實,明確責任部門、政策依據、標准條件、辦事流程和咨詢窗口,讓台胞台企看得清楚、用得明白。《辦事指南》的發布將切實增強台胞台企獲得感,按照指南的指引,在魯台胞台企可輕鬆享受“26條措施”的便利和實惠。

  《辦事指南》緊緊圍繞山東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目標任務,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發展機遇、同等待遇。山東在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扶持民營企業成長,防風險、保穩定、促發展、惠民生和鼓勵人才創新創業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台胞台企均應享盡享。

  山東省台港澳辦統計顯示,2019年1月至11月,山東省新批台資項目142個,同比增長40%,合同使用台資15.3億美元,同比增長72%,實際使用台資5.6億美元,歷年累計批准台商投資273億美元。

(責編:孫暢(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