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她捅出了民進黨“不能說的秘密”(港台腔)

汪靈犀
2020年01月08日04: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民進黨一向愛操弄“統獨”話題。這不,近日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又借“統獨”話題挑動台灣民眾神經,竟然公然鼓吹“支持統一就是叛國”。此言一出,島內輿論一片嘩然,各界驚愕痛批。

  據報道,林靜儀在接受採訪時稱台灣和大陸“存在於各自的憲法裡,實際上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並揚言民進黨的黨綱從未變過,“就是最終要成立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此番言論可謂令全台震動,島內人士群情激憤,反問道“支持‘台獨’才是叛國吧?”“這是‘反滲透法’第一招嗎?”惡評連連下,林靜儀閃電般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但島內人心仍舊惶惶不安。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追問:“辭職就沒事了嗎?蔡英文應該出來說清楚,林靜儀的言論是否代表她的心聲?”

  雖然林靜儀辭職了,但民進黨並沒有道歉,反而對此事輕描淡寫,想從速滅火消聲。島內輿論一針見血指出,民進黨不敢出來否認,因為林靜儀的“失言”,恰恰說出了他們的心裡話。對抗統一、煽動民眾“仇中”“恐中”情緒,搞“漸進式台獨”,民進黨的手腳從來就沒停過,這些隻做不說的“不能說的秘密”,如今隻不過被人捅出來了而已。

  上台快4年,看看民進黨當局都做了些什麼:全面限縮兩岸交流,不斷追殺島內主張和支持統一的力量,為一黨一己之私,不斷翻新花樣,試圖分化台灣社會、制造兩岸敵意。台胞要申請居住証來大陸實習、就業,他們就威脅說“違法”﹔台胞台企分享大陸的惠台政策,他們就誣稱為“被統戰”“被滲透”﹔在“金馬獎”上搞政治小動作,破壞兩岸影視交流﹔到處抓所謂“共諜”,惡化兩岸旅游氛圍,搞得大陸游客人心惶惶,視赴台為“危途”。

  從所謂的“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修法”到“反滲透法”,民進黨當局不斷制造“綠色恐怖”,台灣社會一片肅殺。在大陸打拼的台商台胞,在外不敢放心打拼,思鄉無法安心回家﹔台灣老師和學生參加兩岸正常的交流活動,要受到所謂“平台”的嚴密監控﹔台灣媒體界噤若寒蟬,誰敢批評、監督民進黨,就可能被扣上“賣台”的帽子,甚至被取締節目。

  在“維持現狀”的幌子下,民進黨正逐步“掏空台灣”,小步快跑推進“台獨”,現在林靜儀的一番論調直接把幌子也扯了下來。台灣資深媒體人孫楊明撰文說,這下子蔡英文上台以來所宣稱的“維持現狀”完全破產,坐實了民進黨就是要搞“台獨”,民進黨完完全全成了台海穩定的破壞者。

  如此不斷制造政治對立,民進黨的算盤無非是,挑起台灣社會的對立情緒,激起兩岸的對抗與緊張,制造“芒果干”(“亡國感”諧音)假象騙取選票,因為,它的民生實在是拿不出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罵得好。他罵民進黨一遇事就訴諸“統獨靈”,隻要所持立場不同,民進黨就會給對手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簽,“抹紅”“抹黑”,鋪天蓋地打壓,借此掩蓋自身的執政不力和劣跡斑斑。

  民進黨全面執政的3年多裡,台灣經濟低迷、民生慘淡。台灣《聯合報》寫道:“這3年多來是什麼光景,大家心裡有數。”民調顯示,有八成多的台灣民眾認為這3年多生活沒有變好。實際上,大多數台灣民眾都過得不好,對未來充滿苦悶和憂慮。

  8年前蔡英文參加競選時,寫過這樣一段文宣:“過去4年,你過得好嗎?你找工作有沒有比以前容易?薪水能買得起的東西,有沒有變多?你是不是害怕沒有工作,覺得生活沒有保障?面對未來,你是不是更無力?”如今,這段話不妨拿出來重讀一遍。民進黨應捫心自問,若是真為台灣老百姓好,為何不珍惜兩岸和平發展成果,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別再制造更多的政治對立了,多在改善經濟民生上下功夫。台灣和大陸是命運共同體,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隻有兩岸關系好,台灣才會發展好。台灣民眾也應仔細思量:未來台灣要何去何從,還要任由一小撮“台獨”分子把台灣帶向危險深處嗎?不要被意識形態的“芒果干”操弄欺騙而跟著走。

(責編:楊光宇、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