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

2020年01月15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提問,外界注意到,國民黨這次敗選之后,內部出現了檢討兩岸政策的聲音,認為“九二共識”已經被民進黨扭曲,國民黨需要重新考慮兩岸政策定位,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2005年以來,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形勢和平穩定,取得了豐碩成果。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建立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之上,一切反對“台獨”、贊成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島內政黨、團體和人士,都應當倍加珍惜。

(責編:於洋、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