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希望兩岸關系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

2020年01月15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提問,大陸提出,對台會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但目前藍營、綠營都對“一國兩制”持拒絕態度,藍營還認為“一國兩制”擠壓了其論述兩岸政策的空間,請問發言人怎麼看?這次選舉蔡英文以高票當選,面對新的台灣民意,大陸對兩岸關系會不會按下“重啟鍵”,比如能否多做一些像開放“自由行”這樣的實質性動作,讓兩岸民間交流能夠繼續?

馬曉光表示,我相信隨著大陸的進一步發展進步,隨著兩岸同胞不斷走近、走親、走實、走好,台灣島內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重新、客觀看待和認識“一國兩制”。2016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台海局勢,面對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的倒行逆施,我們始終團結廣大台灣同胞來排除困難,克服障礙,積極主動發揮對台政策的影響力,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權益。這個方針政策不會改變,我們還會繼續做下去。至於“自由行”,大家都知道,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旅游試點工作是在兩岸關系和平穩定發展的大背景下開展的,我們希望兩岸關系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來。

(責編:於洋、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