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將為台胞台企創造更好條件

2020年01月15日11:2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去年12月,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改后的《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並於今年1月1日正式實施。想請問發言人,這將對台灣同胞在大陸的投資帶來哪些具體的影響?。

馬曉光表示,《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自1994年制定實施以來,對於依法保護台胞台企的正當權益,鼓勵和促進台灣同胞來大陸投資發揮了積極作用。你提到的本次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按照外商投資法的原則和精神,取消了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設立審批和備案管理制度,確保台胞投資同步享受到制度紅利,這對於幫助台胞台企搭乘大陸全面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便車,為台胞台企來大陸融合發展提供更多機會,創造更好條件。

(責編:於洋、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