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2020年1月15日國台辦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兩岸人員往來總量維持在900萬人次規模

2020年01月15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劉潔妍 崔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請發言人簡要介紹一下2019年兩岸人員往來及各領域交流的基本情況,以及2020年有何規劃。

馬曉光表示,2019年,廣大台灣同胞對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的期待與民進黨當局的限制打壓形成了強烈對比﹔兩岸人員往來、各領域交流合作發展的勢頭與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形成了強烈反差。我們持續出台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來大陸學習、工作、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積極鼓勵、支持兩岸民間各領域的交流合作,舉辦了一系列受到台灣同胞歡迎的兩岸交流活動。兩岸交流交往經受住了嚴峻考驗,保持了基本穩定,兩岸人員往來的總量維持在900萬人次規模。

新的一年,我們將持續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一如既往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促進兩岸同胞共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