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增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5例

2020年01月27日14: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尹艷輝】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剛剛消息,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今天(27日)又增加一例。台灣目前累計共5個確診病例。新增一例為中部地區50多歲女性,去年10月下旬在大陸武漢工作,沒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

  報道稱,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女性於今年1月20返台,1月25日出現發燒以及肌肉酸痛症狀就醫,醫院隨即通報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於今天確診,目前病情穩定。

  指揮中心呼吁,一般健康民眾應養成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盡量不要到人口擁擠的公共場所;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民眾,請務必在家休息,不要到公共場所,若有必要外出就醫或處理重要事務時,請務必戴口罩,以肥皂勤洗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中時電子報”此前報道,台灣先前確認的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分別是50多歲女性台商(1/21)、50多歲大陸女性游客(1/24)、50多歲男性台商(1/24)。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消息稱,26日,台灣地區再增第四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為北部地區一名50多歲女性。

(責編:白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