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海花燈點亮台北鼠年燈節

2020年02月09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花燈點亮台北鼠年燈節

  新華社台北2月8日電(記者傅雙琪 吳濟海)2020年台北燈節於8日元宵節開幕,來自上海的大型花燈連續第五年在燈節上亮相。

  在台北市中心的北門展演區,絢麗又富科技感的大型花燈吸引了往來的市民駐足參觀。彩燈以上海地標“東方電視塔”以及美麗的天際線為中心主題,搭配活潑可愛的上海旅游節吉祥物小鹿“樂樂”以及老鼠爸爸、老鼠媽媽及鼠小寶等玩偶。

  東森電視總監姚靜宜介紹,彩燈由上海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和上海文化聯誼會共同指導制作,在台灣由東森電視台整合戰略規劃部門的團隊協助完成。配合今年的生肖鼠年,彩燈主題為“滬上迎春到,鼠你最快樂”,在傳統花燈工藝基礎上,結合了現代LED燈光聯動效果,並運用計算機建模、3D打印上色及舞台燈光效果等新技術。

  姚靜宜介紹,這組彩燈由上海方面設計制作,往年上海設計團隊都會到台北現場指導組裝,今年由於特殊的防疫需要,兩岸雙方借助微信視頻保持溝通,完成了彩燈的組裝。“元宵節是中國人祈福的佳節,我們希望這組彩燈能把台北和上海的友誼帶來的溫暖傳遞給大家,也希望大家能攜手同心,共同渡過這個疫情的難關。”

  彩燈將從2月8日一直展示到16日台北燈節閉幕。應台中市的邀請,上海今年也參加了台中的元宵燈節,花燈設在台中市后裡花博園區的友好城市燈區。

  2020年台北燈節主題為“TOGETHER WE GLOW,轉洞台北轉動光”,今年首次串聯東西區雙主場,將雙主燈設置在南港南興公園和西門町。東區主燈“展風神”呈現台式獨特風格,西區主燈為充滿童趣的“躲貓貓”。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