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獨派”男子朝蔣介石銅像“潑墨”失敗被捕,法院判罰1000新台幣

2020年02月10日10: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獨派”男子朝蔣介石銅像“潑墨”失敗被捕,法院判罰1000新台幣

  【環球網報道】據台灣“中時電子報”9日報道,“台獨”分子陳峻涵去年12月曾攜帶2袋紅墨水前往台北中正紀念堂,向蔣介石銅像丟擲,由於塑料袋沒有爆裂,“潑墨”失敗。陳峻涵事后被捕,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對其罰款1000元(新台幣,下同)。

  報道稱,據台警方調查,去年12月10日中午,陳峻涵攜帶2袋紅墨水,前往中正紀念堂向蔣介石銅像丟擲,隨即被駐衛警攔阻並報警。法官依據現場搜証光盤、照片,認定陳峻涵行為涉嫌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裁定罰款1000元。

  報道提及,警方調查顯示,陳峻涵已有多次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對蔣介石銅像鬧事的紀錄,去年10月25日,他就曾用塑料袋裝紅墨水,趁衛兵交接時朝蔣介石銅像丟擲。事后警方將其移送台北地檢署,他最終以3萬元保釋。

  據媒體此前報道,陳峻涵10月25日朝蔣介石銅像潑墨當場被制服並被帶到派出所。在此期間,中正紀念堂衛兵一度上前幫助管理人員制服陳峻涵。然而陳被帶走后不老實,還在社交網站上聲稱,自己以前認為衛兵是假人扮的,這次被逮“証實了我以前是想錯了!”有島內網友對此諷刺:要不要先送去醫院檢查一下他的腦袋瓜子呢?“能不能把這類‘台獨’組織丟月球啊?”

(責編:劉潔妍、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