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炮制“信息瘟疫”用心險惡(望海樓)

任成琦
2020年02月19日15: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連日來,一些境外媒體和無良政客對於新冠病毒發出種種不負責任聲音。這些惡意信息甚至“陰謀論”甚囂塵上,如果任由它們在網絡平台上蔓延擴散,隻會助長民眾恐慌,故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信息瘟疫”。讓人心寒和齒冷的是,不少“信息瘟疫”就堂而皇之地出自台灣地區,不信且看——

  “台獨”媒體和綠營“網軍”公然誣指“中國研制肺炎病毒作為生化武器”,公開宣稱“中國是威脅全人類健康的元凶”,叫嚷“把全中國當做疫區來處理”。台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一開始就帶風向說,“中國武漢發生疫情害慘全世界”。世衛組織宣布將新冠肺炎命名為“COVID-19”后,台當局和部分媒體卻故意對著干,繼續稱之為“武漢肺炎”乃至“中國病毒”。

  更有甚者,為了達到丑化大陸的目的,島內有些人無視大陸方面在抗擊疫情上所展現出來的強大組織動員能力和疫情防控的明顯效果,不斷攻擊大陸的政治體制和社會制度,挑撥離間台灣民眾對大陸的好感。從綠營政客、綠色媒體到當局豢養的網軍,不斷惡意捏造、大唱反調、冷嘲熱諷、散播仇恨,釋放各種“信息瘟疫”,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其實他們無意探討新冠病毒的來龍去脈,更沒把心思放到民眾健康和福祉上,只是希望操弄政治,攪動情緒,按照一己之私肆意惡化兩岸關系。就在世界各國各地區紛紛表示將力助中國大陸抗擊疫情的同時,民進黨當局都在干什麼呢?禁止口罩出口大陸,阻礙在鄂台胞返鄉,關閉兩岸“小三通”,拒絕陸配子女回台。對聲援大陸抗疫的台灣人士,黨同伐異施行輿論霸凌﹔對大陸及時通報視而不見,謊稱“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而錯過疫情”。如此種種,不一而足。惡行惡狀,毫無執政水准,跌破人性底線。

  說到底,台當局見獵心喜,擺明是拿疫情當工具,炒作“恐陸仇中”氣氛,上演“以疫謀獨”戲碼。為了遂行政治私欲,不顧吃相難看也要趁火打劫。這種行為,不但毫無同胞間血濃於水的情感流露,連最基本的人道關懷都付之闕如。如此走火入魔的表現,一方面充分說明,台當局鼓吹的所謂“民主”“人權”,是多麼“雙標”和虛偽﹔另一方面更彰顯出來,“台獨”行徑傷害兩岸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

  如同島內有識之士所言,病毒才是兩岸共同的敵人。某些人非要跑偏、走歪乃至逆行,釋放“信息瘟疫”,頑守“台獨”立場,充分暴露出其靈魂深處的丑陋程度,更讓有良知的人們看清了“他們與惡的距離”。有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小撮背道而馳的人,趁機制造點雜音,耍點小聰明,弄點小動作,終究無法改變兩岸血濃於水的事實,無法改變兩岸終會統一的大勢。大陸有能力、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更有決心、有能力挫敗各種“台獨”活動。誰一意孤行,誰必將自食惡果!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