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女孩用音樂為武漢送祝福

2020年02月20日20: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2月20日電 (記者孫立極、陳曉星)“再等一下,彩虹出現就天晴。”90后台灣女孩宋彤20日在台北與20幾位台灣年輕人一起,用慈善音樂會的方式為武漢集氣加油。

跟隨音樂劇團在大陸各地巡演兩年的宋彤,2018年曾到武漢演出,熱情又堅毅的武漢人給她留下美好印象。今年春節她回台過節,看到武漢疫情的新聞,“心情很不好”,在大年初三為武漢寫了一首祝福的歌《陪你等天晴》。這首歌在劇團音樂總監黃子軒協助下,錄制完成。宋彤說,相信每人都有一點能力,可以做一點貢獻。她不是醫生,但會音樂,希望可以通過音樂的分享,為她曾到過的這片土地送去療愈、送去祝福。

音樂會由上海津味實業有限公司促成,該公司總經理朱世銘說,“面對不可知的天災,我們必須用愛與包容互相團結。”據介紹,津味在大陸的600多家85度C門市,已為上海、福建、江蘇、浙江等地的醫護人員和一線工作者送去約兩萬份面包、蛋糕等物資。他們還想再多做一些,決定支持這些年輕人。朱世銘表示,“希望通過音樂會為兩岸、為武漢祈福。期盼兩岸人民回到正常生活,讓平安健康不再只是祝福。”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