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林青霞寫信致敬前線抗“疫”英雄:我們心疼,我們流淚

2020年02月27日15:4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友平】“致前線抗疫英雄,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們心疼,我們流淚……隻想告訴你們,你們並不孤單,祝福各位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早日返家!”今天,“林青霞寫信致敬前線抗疫英雄”沖上微博熱搜,網友稱贊林青霞“人美,字美,心更美”。↓

  2月26日,上海上劇場收到了來自林青霞親筆寫的一封信,26日晚,上劇場在微博“上劇場theatreabove”發布了這封信:“上上今日收到了來自林青霞的一封信。感謝一線醫護人員的堅持與奮斗,敬佩於前線抗疫的英雄們,祝福各位平安健康,早日回家。”

  @上劇場theatreabove微博截圖

  “@上劇場theatreabove”微博認証為上海表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在簡介中稱為“賴聲川的專屬劇場”。

  在上劇場公開的林青霞的親筆信中,她寫道:“致前線抗疫英雄: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這是一場沒有流血的戰爭,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新世紀疫戰,你們的戰袍是防護衣,你們的頭盔是口罩,你們的戰場是醫院,敵人是無聲無息無色無味、防不勝防的新型冠狀病毒”。

  “全世界的目光正見証你們以敬業的精神、鋼鐵的意志、超凡的勇氣、悲憫的胸懷巡行在醫院的長廊,不分晝夜隨時應戰,守護他人的生命。我們知道,我們明白,我們心疼,我們流淚。隻想告訴你們,你們並不孤單,在大后方有無數的人在關懷、在支持、在為你們祈禱。”↓

  林青霞的親筆信。來源:@上劇場theatreabove

  親筆信的最后,林青霞說:“前線的醫護人員,我深深的敬佩你們,希望你們繼續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同事、保護病人。在此,謹以最虔誠的心祝福各位,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早日功成返家!與家人團聚!”最后署名“青霞”並標注日期2月23日。

  林青霞的親筆信,讓大陸網友紛紛稱贊:人美,字美,心更美。↓

  台媒也關注到了此事。↓

  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截圖

  台灣網友同樣稱贊林青霞“人美心美文筆美。”↓

  1986年,《暗戀桃花源》橫空出世,創造華語劇場的奇跡。1992年,《暗戀桃花源》電影版登場,林青霞作為雲之凡塑造了一個別樣美麗的雲之凡。即將到來的3月原為上劇場一年一度的“暗戀桃花源”月。擔因疫情,《暗戀桃花源》2月3月演出已延期。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