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的謊言一戳就破(日月談)

邰文欣
2020年03月05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防疫優先、弱勢優先”。這八個字無比正確,道德高尚。但吊詭的是,恰恰是民進黨當局成天挂在嘴上的這八個字讓身在武漢的台胞無法回家。孩子不能上學,大人無法上班,慢性病患者無法如期開藥就醫。民進黨當局甚至將他們的名字“注記”,航空公司不能賣票給他們,就算有了機票,出入境部門也不放行他們入境回家。

  這讓人想起法國大革命時期,羅蘭夫人站在絞刑架上的名言: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當下的台灣,假“防疫優先”之名而行的,是政治盤算。武漢2月3日在自己極其困難的情況下,包機將247名台胞送回台灣,然而此舉的人道人情絕不入“台獨”之眼。於是,這架包機就被污名為防疫“破口”。特別是隔天晚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其中一人檢驗陽性后,雖然當場証實“沒有肺炎、燒退了、輕症”,但“中國木馬屠城”“故意送病毒上飛機”等謠言趁勢轟炸,造謠者利用模棱兩可、語焉不詳、情緒暗示等話術,將所有武漢台胞說成確診者,稱台灣僅有的1000多床負壓隔離設備承受不了,不僅防疫“破口”,系統醫療也會崩潰。民進黨支持者竟然組織醫護人員站出來抗議武漢台胞回台,已完全不顧醫者仁心的臉面。

  事實証明,“防疫破口”就是個謠言!當時247位台胞抵台,也隻宣布一例鼻咽拭子核酸檢測陽性,甚至這一例所謂患者在和武漢通話時還說完全不知自己確診。事隔14天,其余246位台胞全無症狀解除隔離,“破口”在哪?同樣,武漢台胞令台灣醫療體系崩潰更是荒謬!台灣在這場疫情中獨步全球般“傲嬌”,當時宣布的確診病例隻有10例,在鄂台胞回來就崩潰?這哪裡是“防疫”?這是絞殺!

  其次,“弱勢優先”這個體現人性光輝的詞也被“台獨”潑了一身臟水,不積口德的民進黨“立委”和“名嘴”們造謠武漢包機沒落實“弱勢優先”,“中國硬塞進中國籍”,所以2月5日、6日的包機被民進黨當局擋了下來。武漢發新聞稿解釋,台商住地分散,第一架包機就近優先,5日、6日會全部送回,這解釋合情合理。更何況,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2月4日的記者會上說,包機下來的“小孩子很多,天真可愛……也有孕婦和身障者”(記者會影像23分鐘-26分鐘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2月5日的記者會上說“名單一一核對后(台胞包機)起飛的”(記者會影像56分鐘處),事實擺在那裡,“名嘴”們仍然眼盲耳聾,繼續高分貝造謠,他們口中的“弱勢優先”不僅與人道無關,反而成了欺世惑眾、迫害同胞的武器。

  荊門的台灣病童母子無奈之中,連夜輾轉成都搭機回台,受到“為什麼不死在武漢”的詛咒,其后民進黨當局堵死了所有湖北台胞搭機回台的機會——“注記管制”。被注記的在鄂台胞不准上飛機,不准入境。民進黨當局如此對待在鄂台胞,令我想起瑞典環保少女那句話:你們怎麼敢?從此再聽到這句話,我會跳過那個少女,直接想到民進黨當局!

  “不信者恆不信”的民進黨支持者自然會掰:我們沒有不讓他們回來。好吧,的確,在第一批武漢台胞抵台之前,“綠媒”們電視上天天喊“撤僑”!一名民進黨籍女“立委”還很正義地喊:你們把台胞當人質是要換什麼?病童母子回台,同樣這個人又喊:馬上就給你們送藥了,為什麼要回來?這是真心要接回同胞還是以疫謀“獨”?民進黨當局聲稱准備了華航包機去接人,但隻提交了121人的名單,請問有1000多人提出回家的申請,余者怎麼安排?武漢市表示經比對隻有20人符合台灣自己提出的“弱勢”標准,對此,民進黨當局能否給個誠實點的答案?

  如果真心不想讓在鄂台胞回家,但“又做又立”想虛晃一槍,那就請放過“防疫優先、弱勢優先”,別糟蹋了這八個漢字!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