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趁疫“媚美仇中”必搬石砸腳(日月談)

張  盼
2020年03月24日04: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近日宣稱,台灣與“美國在台協會”簽署所謂“防疫伙伴關系聯合聲明”,將“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字裡行間滿是“媚美仇中”的火藥味。民進黨當局還將每周向美國提供10萬個口罩,來交換美國的30萬件防護衣原料。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竟洋洋自得搞起口罩豪捐,為島內防疫埋下禍根,親美害台媚態令人不齒。

  台灣口罩供應情況如何?依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自救才能救人”的說法,應該是綽綽有余咯?按照民進黨當局官宣,台灣3月起“日產千萬個”,本月中便躋身“全球第二大口罩產地”。有綠媒甚至宣揚,台灣目前“一周有近億的產量”,每周“隻給美國10萬個”,簡直小菜一碟。

  既然如此,民進黨當局為何還對口罩嚴格限購、嚴防出口呢?口罩政策此前短短數日內,從一次限購3個變成一周限購2個,很多民眾依然搶不到,當局竟任性改口:“不必戴!”后來買個口罩還要實名制,2月6日推出后,原本一周限購2個,如今也不過調整為3個。近來又整出網絡預購,搞得既繁瑣又嚴苛,說白了就是不夠用嘛!

  蘇貞昌1月底便嚴禁口罩出口,至少延續至4月底,違令者將被“法辦”。民進黨當局早前在海關查扣沒收大量寄往大陸的口罩,誓不幫大陸半點忙。眼下疫情全球蔓延,台灣民眾歐美親屬口罩告急,民進黨當局仍無意放寬禁令。同樣是“能力有限”,為何偏偏“隻許州官送十萬,不准百姓送一片”?

  起初台灣確診人數有限,口罩已是遍求無門,目前島內已有近兩百人確診,防疫壓力陡增。民進黨當局肆意犧牲台灣民眾生命安全,打破自己設下的出口禁令,恬不知恥地拿口罩“上貢”,將台灣防疫缺口越扯越大。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信誓旦旦地說,“以保障台灣人的健康為第一優先”。台灣疫情形勢日趨嚴峻,民進黨當局卻拿著民眾的救命物資擺闊送禮,孰先孰后,孰輕孰重,一望而知。

  再看這份“防疫伙伴關系聯合聲明”,與美國互稱“伙伴關系”,還要“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明確反對將病毒同特定的國家和地區相聯系,反對搞污名化,況且病毒起源尚待科學論証,民進黨當局惡毒地違背傳染病命名原則,刻意打上地域標簽,可謂又無知又無恥。

  疫情發生后,台灣對大陸嚴防死守,對美國大開綠燈,“雙標”玩得上了天,更隨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制造仇恨,“媚美仇中”的丑惡嘴臉暴露無遺。

  一方面,民進黨當局限期要求大陸游客離台,禁止大陸游客和在台求學的大陸學生入境,暫停“小三通”,阻撓滯留湖北的台胞返台等,形如全方位阻斷兩岸交流。綠營還公然叫囂大陸就是仇人,借疫情恣意炒作“恐中仇中”。

  另一方面,對於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故意遮掩,僅就美國部分地區發出“旅游第二級警示”,隨著台灣境外輸入病例不斷增多,對美台之間人員流動依舊不加限制。即使有病例確鑿無疑地從美國輸入,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僅要求其“自主健康管理”,不採取普遍檢測。

  美國政客惡意使用“武漢肺炎”“中國病毒”說法,煽動敵視對立,不過是轉移矛盾焦點,掩蓋自身防疫不力的事實。民進黨當局亦步亦趨,唯恐天下不亂,卑躬屈膝地討其歡心。除了每年收購美國“破銅爛鐵”的常規動作,疫情緊要關頭,民進黨當局竟開發出支援口罩的“義舉”,拿台灣民眾生命當兒戲,實在令人齒冷。

  台灣“口罩之亂”歷時數月,期間全不見民進黨當局標榜的“超前部署”和“民主防疫”,隻有“朝令夕改”和“專斷兒戲”。政治盤算先於疫情防控,一黨之私先於民生福祉,民進黨當局心心念念的“讓世界看見台灣”,竟是如此荒唐?挾洋自重、胡作非為的下場,又幾時好過?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