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認真考慮”搬家 縮減黨務開支

2020年04月07日16:0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認真考慮”搬家 縮減黨務開支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4月7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中央黨部所在的八德大樓租約明年底到期,黨內對是否續租有不同意見。黨主席江啟臣競選期間曾主張,國民黨已非泱泱大黨,可考慮租約到期后搬到其他地方。如今江確定當選,黨務人士也証實,目前確實“有認真考慮”搬家一事。

  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目前閑置空間不少,內部並未充分利用,足見現行辦公空間有檢討必要,基於節省黨財務支出,讓空間使用更有效率,江啟臣已要求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盡速檢討,重新規劃符合使用規模的辦公空間,黨務系統“初步已有想法”。

  國民黨黨務人士說,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空間重整政策,目前朝“可搬的方向評估”,黨秘書長李乾龍已要求行管會盡速朝“目標”規劃。新空間除考慮租金合理,地點也不能離當前政經中心太遠,台北市中正、中山區仍是較合理區位,方便與黨團、智庫、台當局各部門聯系。

  外傳智庫是中央黨部搬遷選項,國民黨黨務人士指出,這必須先盤查智庫空間是否足夠容納中央黨部各單位進駐。此外,智庫建筑目前也已被“黨產會”查封、鎖定,政治上的攻防也應顧慮。知情人士則透露,因上述兩點顧慮,智庫已被排除是選項。若最后國民黨中央黨部搬遷有難度,黨務人士說,那至少會將目前中央黨部空間活化,讓使用更有效率,或是大幅減少承租樓層,讓辦公空間整並,減少租金開支。

  知情人士則表示,國民黨中央黨部搬遷當然是讓黨整體形象耳目一新的釜底抽薪的做法,也必能縮減支出,但根據過去搬遷黨部經驗,過程中都會讓黨的文史資料大幅散失,特別是要從大空間往小空間搬,更勢所難免,對黨永續經營未必是好事。

  知情人士說,目前國民黨黨務系統已有初步評估,除搬家外,也考慮大幅減租樓層,將原本從B1至5樓的辦公空間,退租掉2、4、5樓,僅留B1、1樓與黨指揮中樞的3樓,粗估能較目前省下一半以上中央黨部租金,每年少支出千余萬元新台幣。內部評估,調整后的空間安排,人事、財務、總務等不對外單位,集中至有管制的3樓,與黨主席、秘書長辦公室比鄰辦公。原在2樓的組發會搬到B1與台北市黨部分享空間、文傳會改到1樓媒體中心后方的政策會辦公室辦公。

  不過,行管會表示,畢竟國民黨中央黨部租約到明年底,不論是要搬家還是縮減現有辦公空間,還有一點時間,現在只是超前啟動評估作業,仍在匯集各方方案中,盼研擬最好的空間調整方案。(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