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380例

2020年04月09日16:1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380例

  【環球網報道】據台灣《聯合報》9日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9日)稱,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止目前,台灣確診病例累計380例。截止目前,台灣確診病例累計380例,其中80人已經解除隔離。

  據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該新增確診病例為1例本地病例(第380例病例)。患者是一名20多歲男性,為日前公布的台師大四年級年學生(第322例病例)的同宿舍室友。他並未出現症狀,在第322例病例確診后被列為接觸者,於3月30日起進行居家隔離,4月6日由台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到,目前掌握該起群聚感染的接觸者共448人,採檢24人,其中1人呈陽性(即第380例病例)、20人呈陰性、3人仍在檢驗中,將持續調查追蹤是否有其他接觸者。此外,台衛生單位已針對第322及380例病例的校園及宿舍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該校自4月6日至4月17日皆實行遠程授課。

  報道稱,台師大四年級學生(第322例病例)於3月26日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於3月29日至醫院就醫,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3月3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后確診。經初步調查,第322例病例發病前以學校及宿舍為主要活動地。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