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綠營操弄給台灣華航“正名” 台航空界人士:看不到好處

2020年04月15日08:5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綠營操弄給台灣華航“正名” 台航空界人士:看不到好處

  圖為桃園機場內的華航客機。(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4月14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當局近期透過台灣華航對外運輸捐贈的口罩,不料有“綠委”借機炒作,稱華航英文名“China Airlines”易被混淆為大陸籍,應該改名,台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要求未來華航運送物資時,拿掉公司字樣,華航表示遵照辦理。不過,根據會計師精算,光是“China Airlines”這塊招牌就價值10億美元。台航空界人士憂心,改名茲事體大,除了數10億成本,還可能丟掉航權,目前在國際現實下看不到好處。

  據報道,有關華航所謂的“正名”已不是第一次提出,從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執政期間、到2016年7月以及2018年6月已三度被提及。當時華航工會就表示,改名牽涉烤漆、人力、商標等成本,恐超過10億元新台幣,而且華航是一家上市公司,任何決策都會牽動大小股東權益,不宜貿然行事。更有“立委”擔憂,華航一旦改名牽涉到國際約定,甚至導致飛機飛不出台灣的情況。有航空界人士說,改名不隻合約可能重談,有些指定航權,改名后未必能直接接手,若其他地區認定改名案是政治動作,有可能直接收回航權。

  據報道,陳水扁在2007年發動所謂“台灣正名”運動,包括台灣中華郵政、中油及中船被更名為“台灣郵政”、“台灣中油”與“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台灣中華航空當時也曾被點名,不過並未更名。此次華航改名爭議也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嗆聲“華航名字超有價值!傻傻的”“有種把中華電信改掉啊”。(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