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誠品敦南店5月底熄燈  信義店將成為新24小時書店

2020年04月23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誠品敦南店將於5月底熄燈。記者 孫立極攝
誠品敦南店將於5月底熄燈。記者 孫立極攝

人民網台北4月23日電  (記者孫立極、陳曉星)台北24小時書店誠品敦南店因租約到期即將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23日在台北宣布,誠品信義店3樓之后接棒,成為24小時營業書店。

誠品敦南店1989年創立,1999年成為24小時書店,因租約到期,將營業至5月31日。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誠品選在這一天舉辦“新24小時書店宣告記者會”。記者會上,吳旻潔感性致辭。她說想到《小王子》中小王子一生鐘愛的玫瑰,她認為誠品敦南店是每一個人心中的玫瑰,玫瑰是小王子獨有的,而敦南店是大家共同擁有的。她說,隻要誠品存在這個時空,就一定會讓台灣有一家24小時書店,這是誠品對社會重要的承諾。

據介紹,誠品信義店被選中接棒新24小時書店,主因是交通便利,位於台北101附近的信義誠品,附近有捷運站、停車位多,營業面積大。誠品信義店有逾17萬種書籍選物,是敦南店的1.8倍,書店面積1100坪更是敦南店的2.5倍,此外更設有全台唯一24小時唱片行、書店裡的24小時生鮮超市,還有深夜咖啡與調酒,打造“生活與晝夜閱讀的博物館”,將於5月29日試營運。

誠品敦南店是最早的24小時書店。記者 孫立極攝
誠品敦南店是最早的24小時書店。記者 孫立極攝
位於台北101附近的信義誠品店。記者 孫立極攝
位於台北101附近的信義誠品店。記者 孫立極攝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