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孫文學校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當局借處罰記者破壞兩岸關系

2020年04月24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4月23日電 (記者陳曉星)日前,台陸委會宣布處罰上海東方衛視聘任的台籍記者張經義,此舉在島內引起爭議。台灣孫文學校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當局曲解“兩岸人民關系條例”條文,剝奪台灣同胞的工作權,升高對大陸的敵對情緒。呼吁台灣民眾聲援張經義,法律工作者可司法援助,若民進黨當局政治迫害得逞,民間展開捐款繳“罰款”活動,展現台灣的同胞之情。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記者會上指出,民進黨當局據“兩岸人民關系條例”第33條限制台灣民眾在大陸工作,但沒有公告具體哪些單位是不得“任職”的,而“任職”的范圍也很廣,編制內和約聘有不同的意義。在沒有明確規范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任意擴張權力,是否違法任其解釋,讓條文變成無限延伸的空白授權。處罰張經義,不是因為他觸犯了什麼條文,更不是他傷害了台灣民眾的感情和利益,純粹是因為民進黨當局要針對兩岸人民交流、台青赴大陸工作而“殺雞儆猴”,是升高兩岸敵對的需要,張經義不幸成為箭靶。

  張亞中在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不能提供足夠的就業機會,應該做的是幫助台灣青年在海外安居樂業,現在反而用政治手段打擊張經義,行徑卑劣。

  台灣《聯合報》之前發表《台灣之光隻能發綠光》的評論指出,在蔡英文緊抱美國大腿的當今,“見過美國總統最多次的台灣人”張經義本該是台灣之光,卻因任職大陸媒體被台灣網軍出征,更被陸委會推上開鍘的祭台,“顯然隻有頭角發綠光,才配得上台灣之光啊”。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