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黨職改選將登場 黨內派系相爭殺紅眼

2020年05月25日08:5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民進黨黨職改選將登場 黨內派系相爭殺紅眼

  民進黨黨職改選今天登場。(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中國台灣網5月24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全台黨代表、縣市黨部主委改選今天(24日)登場,這是蔡英文回鍋任民進黨主席后的第一個黨職選舉。由於結果將會牽動接下來的中執委、中常委改選,決定誰能進入執政黨最高權力核心,因此戰況激烈,從“抹紅”、抹黑,吵得不可開交。其中台北、彰化、台東3個一級戰區,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還得派員進駐控制局面,避免雙方“打起來”。

  據報道,民進黨此次黨職改選將要選出各縣市黨部主委、全台黨代表、縣市黨部代表,一路下來,將牽動在7月舉行的全台黨代表大會,屆時將從今天所選出的全台黨代表中,先選出中執委,再從中執委選出中常委。

  據報道,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過程中,因“綠色友誼連線”(民進黨派系之一)的參選人薛凌,與中常委黃承國力挺的前台北市議員王孝維激烈互砍,黨中央決議暫停選舉。但還是有全台黨代表投票要舉行,為了怕雙方“打起來”,民進黨中央特別派員進駐台北市6個投開票所。

  至於因為“罷韓”而備受關注的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選舉,“海派”(民進黨派系之一)“立委”趙天麟對上菊系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除了爭“罷韓”主導權,也攸關縣市勢力版圖,火藥味十足。

  這次主委激戰區的彰化縣,新系支持的“綠色友誼連線”縣黨部評召許廣東,對上“正國會”的現任主委、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兩人長期不合。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選舉過去難得起火花,這次戰火卻被點燃,而且格外火熱,英系“立委”劉櫂豪對上“綠色友誼連線”的現任主委李翠峯的女兒林俐,一個現任“立委”,一個是地方勢力,雙方打到五五波。

  台南市黨部主委選舉也是不脫新系與非新系之戰,新系力挺的潘新傳與非新系力挺陳世輝兩雄相爭,兩人從“道士驅魔”打到互控賄選,甚至質疑對手精神狀態。

  蔡英文及賴清德今將分別前往投票。蔡英文預計上午9時至孫氏宗祠投票,賴清德約在上午9時會赴台南彰南裡活動中心投票。報道稱,這是蔡英文回任后,首次以黨主席身份投票,而賴清德這次投票也換了台灣地區副領導人的新身份。(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